TOP
追蹤愛車
瀏覽紀錄
  • 追蹤愛車
  • 瀏覽紀錄
  • 適用機種請參照山葉車主使用說明書
  • 網頁所列商品顏色、式樣僅供參考請以賣場實品為主
  • 工資另計
  • 商品式樣與價格本公司保留變更權利

YAMALUBE 正廠液體零件
打檔車
四行程機油
二行程
機油
更換機油的重要性

如果把摩托車比作人,引擎就是心臟。流過它的機油就像血液一樣。

換油有兩個關鍵,里程和使用時間。隨著行駛里程的增加,機油在引擎內的流動增加,因而變髒。即使引擎沒發動,機油也會隨著時間逐漸氧化變質,就算行駛里程很短,效能也會下降。

因此、更換機油是極為重要的!

為何要定期更換機油

執行如此重要工作的 機油使用時間越久,它的磨損就越多,其效用就會逐漸下降。這就是為什麼需要定期檢察/換油的原因。 當油變質時,它就不能保持其原有的作用。 可能會發生黏度變化、耐磨性下降、分散性下降、去污力下降和減摩性下降 換油有兩個關鍵-里程和使用時間。隨著行駛里程的增加,機油在引擎周圍運行的頻率增加,因此機油變髒。另外,即使引擎不運轉,機油也會繼續氧化變質。因此,即使行駛里程很短,效能也會逐漸下降,需要更換機油。 換機油的同時,也會將在引擎中的髒污物排出。

能發揮YAMAHA引擎 100% 性能的『液體的零件』由YAMAHA工程師開發引擎同時開發機油
YAMALUBE機油的特點
高「抗氧化和熱穩定性」
即使是散熱好的水冷引擎,油溫仍可能超過160℃;此外,承受更高熱負荷的空冷引擎,機油運作條件則更嚴苛。為了應付這些情況,機油需有更高的抗氧化和熱穩定性。
高「油膜保持力」
機車引擎排量小,在極高轉速和高負荷下運行,可能會導致卡死。為了防止這種現象,機車用油需要更高的油膜保持力。
高「剪斷安定性」
機車的機油同時潤滑離合器和變速器,齒輪轉動要承受強大的「剪切力」。若穩定性低,油中所含的黏度指數改進劑會裂解,導致黏度性能下降,因此高剪切穩定性很重要。
對應車型的「摩擦力」設定
多數汽車用機油都會加摩擦低減劑來減少機件摩擦、提高出力,及降低油耗。但在機車、特別是打檔車引擎上,過度降低摩擦力反而易使離合器與變速箱打滑。YAMALUBE依車型所需的摩擦力不同,開發了個別適用於打檔車(MA)/速克達(MB)的規格。
MA/MB差異
打檔車/速克達機油需求大不同

您知道嗎?打檔車與速克達因引擎/變速型式不同,對於機油的潤滑特性也有不同的需求。

採用濕式離合器的打檔車,因其機油也兼具潤滑變速機構之機能,為了避免離合器、變速打滑,故配方中多了「摩擦係數添加劑」。而速克達採用乾式離合器,因此機油摩擦力較高時反而會增加引擎負擔、讓油耗變差。

所以JASO(日本車輛標準組織)在制定機車用機油規格時,依摩擦係數之高低區分為MA/MB不同規格。

MA(MA2),摩擦係數高→適用打檔車。MB,摩擦係數低→最適合速克達。

“YAMAHA就用YAMALUBE,速克達就用MB”
MA
濕式離合器用油
打檔車適用MA認證機油
MB
乾式離合器用油
速克達適用MB認證機油
  • MA和MB是油品特性的差異,並不代表性能的優劣。
  • TMAX雖為速克達型,但因採用同打檔車的濕式離合器;故較適用MA規格機油。

“一起來發現最適合你的機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