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蹤愛車
瀏覽紀錄
  • 追蹤愛車
  • 瀏覽紀錄
樂騎生活

XSR700 X 開關倉庫 On-Off Motobike Collection

復古車型崛起!打造一台專屬你的XSR700吧!XSR700 X 開關倉庫 On-Off Motobike Collection

俗話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當你買了一台重機之後,自然也要有一套能襯托你的愛車的人身部品,挑選人身部品一直是一個有深度學問的領域,從外觀、布料、緩衝材質甚至到安規,真的要聊起來三天三夜都講不完,仿賽搭連身皮衣、街車搭兩截式防摔衣,而XSR700這種復古車型,自然也得為它準備專屬的人身部品。

而說到復古車的人身部品,自然就得提及在復古車領域中深耕已久的『開關倉庫 On-Off Motobike Collection』以及創辦人馬克(Mark)

人身部品琳瑯滿目,究竟要如何選擇適合復古車的部品呢?

說起自己是怎麼走入復古車的世界,馬克也是可以侃侃而談,從大型重機開放時也是跟普羅大眾一樣投入運動仿賽的懷抱,隨著時間跟經歷的累積慢慢的 轉換成街車、最後來到滑胎車後才慢慢的找到自己的騎車步調:『不講求性能與速度,而是自由自在freestyle享受生活』

XSR700就是外觀沈穩內斂騎起來卻相當有樂趣無負擔的新復古車

只是在七八年前,要找到能夠匹配滑胎車的山車帽就已經不容易,後來自己購入了復古車後更發覺台灣人身部品市場少了這一塊的拼圖,讓馬克興起了投入復古為主軸的人身部品經營的念頭,也種下了日後成為台灣復古車部品市場的代表性人物的種子。

從玩車到開始經營人身部品,馬克將興趣變成自己熱愛的工作

在馬克眼裡,這台XSR700其實是相當多元的一台車,它的車頭車尾圓潤的線條是典型的復古元素,但是從側面看去外露引擎又充滿著機械的動感,兩種不同風格揉捏在一起後其實讓騎士的穿搭有著更大的發揮空間

例如我們可以選擇常見的褐色皮衣、皮手套配上一雙牛皮靴子,整體色系與輪圈、帆布包相互輝映,就能夠呈現濃厚的穩重內斂的復古味道。

常見的皮製外套手套與車靴就能展現出成熟穩重的復古風

但是若我們採用大膽的黑白色調為主軸,以一件網布防摔衣配上相應的帆布鞋以及有著街頭格鬥風格的復古帽,也還是能夠完美的與XSR700相匹配,展現出XSR700富有動感活力、更年輕更生活化的那一面。

這樣百變的風格是相當難得的,相較於美式機車的粗獷、仿賽的熱血、多功能車的冒險的既定印象,XSR700海納百川的多樣性讓車主更能夠自由的『做自己』

簡單的黑白色系帆布鞋、休閒透氣防摔衣、一頂復古帽就能輕鬆又有型的上路

除了風格穿搭的不同能夠展現出不同的視覺感受外,關於人身部品配色的基本概念也相當的重要,復古帽除了常見的黑白灰基本配色外,身上的配件也應該盡可能的與車上的色彩結構相互呼應,以白底點綴著紅色的XSR700來說,若是能夠挑選有著紅色線條的帽子就會有大大加分的效果,若有選購原廠的帆布側包,也應該要考量到額外的褐色色系該如何跟身上的部品作搭配。

馬克也在訪談中分享了對於『帥氣』兩個字的小秘訣,很多車主只考慮到『騎車的過程』要帥,但是對於講求生活品味的復古車車主往往有更嚴格的要求,『騎車的過程』要帥只是開始,下車後脫下皮衣安全帽後能否繼續展現自己的品味也極其重要。

外型一向走粗獷路線的馬克,將這種生活態度融合到生活上的每一刻,我們隨時可以在馬克身上看到諸如戒指、皮夾鏈、手環等充滿個性的配件,不管是在車上還是下車後跟朋友喝杯咖啡,隨時隨地都流露著馬克對生活態度的堅持。

身上的小配件往往是展現個人特質最關鍵的細節

馬克也期待,台灣未來的騎車生態能夠更加的多元,不管是美式、仿賽、街車甚至是電動車,不同的價值觀跟騎車型態之間要有更多的交流與碰撞,因為只有在更多元豐富的環境中才能激盪出推著台灣摩托車文化走向世界的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