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蹤愛車
瀏覽紀錄
  • 追蹤愛車
  • 瀏覽紀錄
2023-04-30

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不幸的西班牙大獎賽

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的Fabio Quartararo和Franco Morbidelli在Gran Premio MotoGP de España在週日不畏艱難地開啟西班牙賽事,他們皆在精巧的操控下完成了長圈懲罰,分別拿下第10及11名。

週六衝刺賽時戲劇性的開場,又在週日正賽時重演戲碼。Fabio Quartararo、Marco Bezzecchi與Miguel Oliveira產生碰撞,造成紅旗中斷。這場賽事從25圈縮短至24圈開始。

因最初比賽時的意外,裁判做出了制裁,Quartararo在起跑後需完成一個長圈懲罰。他在16位有了一個很好的起跑,並在首圈獲得了第5位。第4圈的最後,法國車手完成了他的懲罰並加入賽事中的第14位。

但厄運不請自來,Quartararo由於第一次懲罰執行的不確實,又被判了長圈懲罰。他在第7圈的最後完成第2次懲罰,並回到場上的第16位。情勢加劇,20號車手挑戰自己的極限,他超過了Raul Fernandez、Augusto Fernandez與Fabio Di Giannantonio,且隨著多名車手的轉倒,Quartararo殺進前10位。他在最後1圈接近Takaaki Nakagami並準備挑戰第9位,但一切來得快去得也快。儘管被判罰了2個長圈懲罰,他仍以第10名經過方格旗,與第1名距離15.846秒。

Morbidelli從第14位有個很好的起跑,以第13位完成首圈。然而,義大利車手因為週六衝刺賽的意外,在週日正賽被判了一個長圈懲罰。Yamaha曾為Morbidelli提出上訴,但上訴無效。

21號車手在第3圈末完成他的長圈懲罰,落後到第18位,但他並沒有因此被擊倒。他巧妙的操作並在第8圈超過Stefan Bradl,他跟隨著團隊夥伴並保持很好的節奏,超過Raul Fernandez、Augusto Fernandez與Di Giannantonio。隨著多名的車手轉倒並退出比賽,Morbidelli以第11位跨越終點線。

在今天的結果,Quartararo在總排名以40分獲得第11名。Morbidelli以34分獲得第12名。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在團隊錦標賽中以74分的成績排名第6,Yamaha在製造商錦標賽中排名第5,有49分。

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車隊將於週一留在Jerez進行為期一天的MotoGP官方測試,之後他們將在第5輪的法國大獎賽之前有一周的休息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