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蹤愛車
瀏覽紀錄
  • 追蹤愛車
  • 瀏覽紀錄

Yamaha 推出Yamaha Motorcycle Connect,簡稱Y-Connect,以騎乘樂趣作為背景,在兼具運動性與日常便利性的同時加入科技感,強化車主與車輛的連結性,使車主輕鬆掌握愛車狀況並獲得更極致的騎乘感受。

Y-Connect提供各項提升騎乘樂趣之功能:Revs 儀錶板、保養建議、油耗管理、里程/ECO排行、停車位置、故障通知等,給予車主尊榮的服務與體驗。

Y-Connect 適用於以下機種:

機種型式 適用年份範圍 備註
TMAX 2020年-後 -
NMAX 2022年-後 -
XMAX 2023年-後 -
Force 2.0 2023年-後 選購商品,請向經銷商購買CCU(車輛控制元件)
R15 2022年-後 -
FZ-X 2023年-後 -
MT-15 2023年-後 -
MT-07 2023年-後 -


點選連結下載APP、享受專屬樂趣。
系統需求
  • 目前提供 iOS 與 Android 系統二個版本,安裝前請先確認智慧型手機之作業系統規格。
  • iOS 系統:Apple iOS 14.0 以上的版本。
  • Android 系統:Android 8版本以上的版本。
  1. 手機裝置最少需要512MB RAM
  2. 請注意Android裝置可能因您的手機解析度、系統支援程度,產生不相容之情形。
  3. App語言是依據智慧型手機偏好的語言設定

功能介紹

App主畫面

  1. 愛車名稱
  2. 主選單
  3. Revs儀錶板
  4. 車輛連結狀態
  5. 保養建議
  6. ODO儀錶
  7. TAB選單
  8. 故障通知

Revs儀錶板

擁有兩款設計界面,功能顯示上略有差異。您可透過首頁右上方的Revs儀錶板圖示進入,並依照個人喜好,在手機螢幕上左右滑動自由切換兩款設計界面。

油耗管理

詳細記載您每回ECU連結時發送的“ 上一次騎乘 ”數據以計算油耗。您可透過首頁左上方的主選單圖示,再點選「油耗管理」進入;或由主畫面下方TAB選單中的油耗管理圖示進入,即可得知車輛平均油耗、里程數、油耗量等資訊。

停車位置

當機車熄火(引擎轉速停止2秒)時,系統會自動記錄停車時間、時長及位置。您可透過首頁左上方的主選單圖示,再點選「停車位置」進入;或由主畫面下方TAB選單中的停車位置圖示進入。

排行

分為以下兩種:里程及ECO。

ECO積分計算方式是依據Revs儀錶板上的ECO指示燈,每點亮5秒積1分。您可透過首頁左上方的主選單圖示,再點選「排行」進入;或由主畫面下方TAB選單中的排行圖示進入,即可得知不同篩選條件下的排行。

騎乘日誌

記載了騎乘的日期、時長、公里數與油耗等資訊。
為避免產生大量詳細數據,僅記錄騎行超過1km之騎乘日誌。
藍牙斷開5秒以上視為騎乘結束。
您可透過首頁左上方的 主選單圖示,再點選「騎乘日誌」進入,即可進行以下功能:
■ 查看或單筆刪除騎乘日誌

保養建議

機油與電瓶狀態保養建議
在首頁點選 機油或 電瓶的圖示進入後,即可得知目前機車的機油狀態或電瓶狀態,請依照上述建議執行保養或更換。

※ 若您不需要此功能,也可至首頁左上角的 主選單,將「保養建議」關閉,首頁上的機油與電瓶圖示將顯示為灰色。

故障通知

首頁最上方的紅底字。當出現故障通知時,您可直接點選進入;或由首頁左上方的主選單圖示,再點選「其他」>「故障履歷」查看。故障履歷會記錄連結車輛後收到的故障通知資訊(發生日期、時間、地點),若收到故障通知,請盡快至離您最近的Yamaha經銷商進行檢查。

  1. 點選上方紅底白字
  2. 「主選單」>「其他」>「故障履歷」

儀錶顯示

在您車輛的儀錶板上會顯示關於Y-Connect App的四個項目。若您希望將其中的特定功能開啟或關閉,請至主選單內的「設定」>「儀錶通知設定」內選擇。

  1. 訊息通知指示燈
  2. 來電通知指示燈
  3. APP連結顯示
  4. 手機電量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