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蹤愛車
瀏覽紀錄
  • 追蹤愛車
  • 瀏覽紀錄
CSR

社會關懷敦親睦鄰



社會關懷敦親睦鄰

台灣山葉機車 全員體現社會關懷

台灣山葉機車 集團在台三家公司 (YMT/YMRT/TCC),感念台灣香蕉價格崩跌,農民血本無歸。由員工福利委員會發起,全體員工 2,150 人共同認購 10,750 斤香蕉 (每人 5 斤)。期望透過 YAMAHA 大家庭的溫暖,讓蕉農感受來自台灣山葉機車 滿滿的愛與關懷。

未來台灣山葉機車 仍將以實際行動體現愛心進行社會關懷,期勉所有員工和企業一同用大無限的愛心,轉動無限的未來。

育幼院關懷

台灣山葉機車 三十年來不間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關懷弱勢,期許為社會盡一分心力,藉由企業活動的進行與分享,讓育幼院孩童感受滿滿的愛與關懷。

Yamaha Café 持續響應公益,募集愛心

Yamaha Café 持續響應公益,連續五年與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合作,透過首場捐出 2018 整年募集而來的愛心,並邀請車友繼續支持。

育幼院童 工廠參觀

台灣山葉機車 從 1987 年正式成立,三十年來不斷於各領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2017 年 10 月 14 日於新竹工廠舉辦育幼院童的工廠參觀,帶領院童一起走進機車的製造工藝,並期許為社會盡一分心力,會中特別融入「機車安全駕駛教育」與「正確佩戴安全帽」教育體驗活動。

本活動特別邀請桃園市「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與台中市「慈馨兒少家園」兩所育幼院共計 76 位師生與院童,蒞臨台灣山葉機車 位於湖口新竹工廠,並由員工擔任活動愛心志工,全程陪同參觀活動。會中除了介紹台灣山葉機車 以外,也特別製作騎乘機車時應注意的影片,並透過有獎徵答熱絡活動氣氛。院童們更是滿心期待參觀工廠,以兵分三路循序進入現場參觀機車的製造過程,另有安全帽的正確佩戴真實體驗活動,讓所有院童瞭解騎乘機車必要的安全知識與應有的裝備。

台灣山葉機車 積極參與各領域的社會公益,此次邀請兩院的院童一起參與工廠參觀活動,讓院童們可以感受到企業給予的溫暖,期許能有更多機會讓社會遺忘的角落被關注,更期勉所有員工與企業一同用大無限的愛心,一起深耕需要被社會關懷的弱勢孩童。

邀請育幼院童歡心參與員工運動會 一起感受台灣山葉機車 Group 大無限的愛

台灣山葉機車 Group 從 1987 年正式成立,三十年來不斷於各領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10 月 22 日於中國科技大學校區盛大舉辦企業員工運動大會,除了感謝用心付出的 2,000 名員工,更期許為社會盡一分心力。大會中特別邀請位於桃園市「台灣國際兒童村」與「財團法人天主教新竹區德蘭兒童中心」共計 72 位師生與院童,加入台灣山葉機車 Group 的大家庭一起同樂,並由員工擔任愛心志工,全程陪伴運動會活動,挑戰熱門的「Big Game」氣墊路跑、30 人滾球挑戰賽等趣味活動,並同時個別捐贈五萬元,期望透過 YAMAHA 大家庭的溫暖,讓育幼院孩童感受滿滿的愛與關懷。

本次台灣山葉機車 Group 員工運動會,以「30 而 Big」為主題。引進國內知名氣墊路跑活動,孩童們首次接觸,看到大型氣墊都非常興奮,活動開始由台灣山葉機車 武田真二總經理帶領各級主管與孩童們,一同開跑體驗闖關,孩童們可以感受 YAMAHA Group 的團結力與熱情,讓每位小朋友都帶著無比開心的笑容;另外 2016 年為 YAMAHA Group 三十周年「感動三十 轉動未來」而精心設計的 30 滾球挑戰賽、足球 9 宮格大挑戰、園遊會活動等豐富行程,都讓每位孩童玩得不亦樂乎。台灣山葉機車 未來將持續關懷社會,期許能有更多機會讓社會遺忘的角落被關注,更期勉所有員工與企業一同用大無限的愛心,轉動無限可能,邁向下一個 30 年。

捐贈弱勢團體愛心活動

2010.07 本公司於台中新社古堡莊園舉辦 YAMAHA Family Day 大會師,活動中也透過廣告代言人桂綸鎂呼籲全體參與活動之車友,一起響應捐贈發票協助關懷弱勢兒童活動。活動最後,除將捐贈發票交由「台中慈馨兒少之家」外,本公司也同時捐款貳拾萬元以協助關懷弱勢兒童生活,同時邀請兒少之家小朋友一起參與晚會。

2009.08 高雄西子灣舉辦 YAMAHA Family Day 大會師,會中同時呼籲全體參與人員,響應愛護地球,舉辦淨攤活動,一起為環保盡一份心力。當時晚會中也同時捐贈「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貳拾餘萬元,以協助弱勢家庭及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