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蹤愛車
瀏覽紀錄
  • 追蹤愛車
  • 瀏覽紀錄
樂騎生活

Yamaha「一気乗り」重機試乘會

自己要的,自己最知道

自快速開放通行以來,有越來越多騎士選擇大型重機來取代汽車或白牌機車的通勤手段。而如同過往在白牌機車的時期一般,多數人在乎的不僅僅是移動的機能,更要追求駕馭的樂趣,這樣的趨勢也同樣延伸到了規格、配備、操控性都更勝以往的重型機車市場之中。

然而,購入一台售價相對高昂的重機, 「這台的馬力大嗎?」、「這台車有沒有滑動式離合?」等問題,都成為大多數的人在購車前會考慮的條件。

由於不同車款間在規格、配備間可能會有相當大的差異,讓購車前的問題有無限種可能,但最終仍會回歸到「這台車是最適合我的嗎?」這個核心問題。

一台車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只有自己最清楚。若要利用規格表當個鍵盤車手來模擬「真實的騎乘體驗」,是非常不實際的。即使深知這個事實,也不是人人都有能力,承擔在外租車發生意外後的賠償。正是這樣的想法,才讓Yamaha催生出「一気乗り」 重機試乘會。


透過「一気乗り」Yamaha重機試乘會的舉辦,讓追求夢想的人們能藉由親身的體驗,來解決「這台車是最適合我的嗎?」這個最關鍵的問題,進而決定自己的夢想車款。

深入體驗你夢想中的那台Yamaha重機

自2012年導入「TMAX 530」以來,又陸陸續續引進如「YZF-R3」、「XMAX 300」等多元風格、特性的車款,迄今總計有8個車款,在市場上提供給顧客做選擇。無論你夢想中的那台Yamaha重機是哪一台,都能在試乘會中深入地去體驗。

而從活動報名的秒殺程度,也不難看出去年底甫歷經大改款的「TMAX 560」和前些日子正式在台推出的小改款「MT-03」,是今年度多數顧客所期待可以體驗到的。

像是一同參與桃園場次的車友凌先生和趙先生,兩人便是為了體驗新改款的MT-03而來。雖然因為體驗的時間稍嫌短暫而感到意猶未盡,但能夠親自下場體驗商品的魅力,對於還沒購車的他們來說,著實讓他們購入的意願更加堅定。

參加台中場次的林先生也說:「這次來參加『一気乗り』2020 Yamaha重機試乘會,是想體驗看看大改款過的TMAX 560。雖然場地小了點,但有教練的專業指導,還是有在試乘時感受到這台車的魅力。」

當然其他車款的熱度也不容小覷,活動的名額早在報名截止前的時間便已全數額滿。

不管新手上路或是準備換購,都能安心體驗

「一気乗り」試乘會儘管因為場地的問題,而在路線安排上會有些許不同,但在無論是什麼樣的場地,都會由經驗豐富的Yamaha Riding Academy (YRA)教練們,一前一後帶領著所有人安心地下場體驗。

由於教練們會視該梯次的情形適時地調整速度,並調整顧客位置,讓無論是新手上路或是準備換購的資深騎士,都能以最適合自己的狀態來進行體驗。

像是為了體驗「TMAX 560」,而首次參加的詹先生就說:「能在安心條件下,透過試乘的過程接觸商品、對商品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是非常理想的一種活動方式」。

帶著女友一同來參加的吳先生,也提到這次的體驗讓他非常的盡興。不過由於女友陳小姐這次並沒有報名,不能兩人一同下場體驗,也讓他們已經下定決心要一起參加明年的體驗會。

夢想恆在,但機會總是稍縱即逝

雖然目前每年度都會有「一気乗り」試乘會的舉行,但「限額報名」這項殘酷的事實卻也不曾改變過。由於每每在公告後的幾天便會額滿,讓多半只會從兩輪專業媒體取得資訊的人感到相當的扼腕。

不過考量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有使用社群媒體的習慣,其實現在也都會同步將訊息更新到台灣山葉的官方社群帳號上。如果真的很想參加「一気乗り」,不妨透過下面的連結加入或追蹤我們的官方社群帳號,在未來隨時都能掌握台灣山葉的第一手訊息。